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追忆峥嵘岁月,筑梦大爱中国

2017-08-08

追忆峥嵘岁月,筑梦大爱中国

2017年是建军90周年,2017年也是第90个八一建军节。

中国人民解放军走到90年后的今天,经历了战争血雨的洗礼、经历了和平年代自强奋斗,这是一段值得我们认真了解、认真学习的历史。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举办以“追忆峥嵘岁月,筑梦大爱中国”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活动在中国慈善联合会508会议室举行。这期党课的参加者,不仅只有中慈联的党员同志,也邀请了群众一起参加,共同感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英姿风采。

党课首先观看了朱日和阅兵的精彩剪辑视频,通过视频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支威武之师的强大风采。然后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后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安享和平是人民之福,保卫和平是人民军队之责。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以及当前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对于此,党员纷纷表示应该珍惜和平,并积极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工作当中去,作为一名慈善人,应该树立更高的目标,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改革创新,不断优化服务,深入挖掘慈善行业的真正需求,对促进慈善行业的整体发展发挥更好的作用。

本次党课邀请了中慈联战略部张晓青副总监讲述解放军的建军历程。张晓青总监从1927年八一南昌起义讲起,将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中央苏区的成立、反围剿与长征直到解放战争这一系列我军重要的历史时期的主要事件进行了精彩的讲述,让党员同志们了解了解放军从南昌起义到正式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段过程中经历的种种艰苦卓绝、惊心动魄的时刻。

最后,每一位党员同志和群众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解放军的理解和认知。他们有的讲自己身边的军人亲属的那份责任感与执着,有的讲出自己对于军人职业的崇敬与感恩,有的还着眼于慈善行业,认为对于现役军人的亲属应该加强关怀,慈善组织要发挥更多作用。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和群众,都深深地感受到军人的那份责任与担当,希望能够像解放军一样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职守,虽无军戎在身,但又军魂在心,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的意志和精神,并将这种意志和精神落实在工作中。

中国慈善联合会 党支部

2017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