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2022-03-17

中国慈善联合会(以下简称“中慈联”)是2013年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在民政部的坚强领导下,中慈联紧紧围绕“联合慈善力量、沟通社会各方、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近年来下大气力投入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乡村振兴、为慈善法(修)订建言献策、加强标准化建设与行业自律、维护行业权益、弘扬慈善文化、推动跨界交流、培养慈善人才,取得丰硕成果。

截至2023年5月24日,我会共有会员614个,其中社会组织394个、企业98个、个人会员122个,在我国公益慈善领域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抗击新冠疫情危急时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中慈联不少会员体现家国情怀,自觉担当使命,干实事,解难题,做出了较大贡献。多位会领导、数十家会员先后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中华慈善奖、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中慈联2018年首次申请评估获4A级;党支部连续四年被社会组织中心党委、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评为“好”、“优”、“先进”;2019年7月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民政部全国性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资质;2021年12月评为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