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15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联系带动站内部管社会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2022年11月15日,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组织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忠祥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题,围绕二十大新修订党章进行专题授课,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党员和从业人员现场学习,第一党建工作站站内单位、其他工作站以及中慈联部分会员单位共110家社会组织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学习。

课上,刘忠祥同志以党章修订的历史沿革为切入点,系统梳理了党章百年发展历程,深入论述了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鲜明特点和时代意义。结合党章中明确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地位作用要求,从慈善组织工作实际发出,对党章新修订部分逐条讲解、详细解读,对党员从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党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新修订党章,是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环节。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贯通领会落实,做党章的自觉学习者、模范遵守者、坚决实践者、忠诚拥护者。要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真真正正把党章的要求和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思路方法和实干业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