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牢记初心不改,党员砥砺前行

2017-12-06

牢记初心不改,党员砥砺前行

 

十九大会议胜利召开后,在全国掀起了学习热潮,今天中慈联党会请有三十年党龄的党员彭建梅同志给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党课。

彭建梅同志首先回顾了入党三十年来的感悟,又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一、十九大后,包括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我们开创一个新的时代。从我们当时开第一个慈善年会,到我们的慈善城市—开启善时代、深圳慈善会—善生活等,都在展示我们走向了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及“人民”二字,我觉得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五个字—“为人民服务”。慈善也迎来的新时代,既是善时代,也是每个人每个组织大有所为的时代。

二、党员要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党员要始终站在为人民服务的立场上。学习不能流于形式,务必要落实到行动上。要提高个人的思想境界,思想境界提升不了,做事就会遇到困境。所学所思所想,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内心去认可和改变是最根本的。政策的改变能给慈善带来了很多改变,提高专业能力很重要。慈善包括扶贫济困、赋能、赋权、救心四个方面。中慈联致力于创造美好社会,致力于帮助行善的人或机构打通行善之路。希望我们能一起真正去引领慈善行业大步向前走,引领慈善组织去扶贫济困,直面行业需求,引领社会向善风向。

三、做事要讲方法。一是要掌握信息做事,例如提到扶贫济困,就能想到哪些基金会做这些等。做事要有个基本的判断;二是把握好人与人相处之道,我们能很好的跟自己的家人朋友相处,很多时候不能处理好自己和同事领导的关系,要学会将心比心;三是做事情要抓关键,要找到事情的重点去做,而不是盲目去做。

党课结束之际,刘福清同志表示,党课一是谈自己的体会和认知,二是和大家的思想交流。慈善是党的重要辅助,党员同志们首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能,要反思自己为何而来,要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