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6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根据综合党委的周密部署,第一党建工作站各社会组织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组织党员从业人员全程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要求党员、预备党员以及秘书处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副会长刘福清同志、秘书长兼党支部书记胡小勇同志等共14人现场收看,其余工作人员线上收看。10月17日上午,中慈联召开全员大会,安排部署开展各个层面、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及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激励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光荣的慈善事业中去。

中华儿童少年慈善救助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工作人员线上收看。结束后,党支部收到了2名群众的入党申请书,要求入党。10月17日,中华儿慈会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会人员逐一进行发言。

中益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从业人员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全体人员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中心主任焦国翔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养老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切实推动养老事业与产业的协同发展。

医学人文公益联合党支部、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全体党员工作人员积极分子满怀热情,收看大会盛况。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主任、法人代表李明阳同志在收看二十大盛况后表示:中联肝健康促进中心作为民政部主管全国社会组织,必须做好排头兵,心中装百姓,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两岸服务中心(协会)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二十大开幕式直播。大家表示要用饱满的热情做好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工作,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旗中飘扬得更加鲜艳。

此外,中致社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当代养老产业研究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中国地名学会、仲和视觉康复发展中心也组织了党员现场参会。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光彩养老事业促进中心、新世纪国际课程研究和推广中心、蓝智海洋生态技术研究中心、济仁慈善基金会、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没有组织集中收看,党员在家中自行学习,并通过微信群交流收看感悟。

第一党建工作站全体党员通过全程收听观看开幕会,大家热血沸腾,倍受鼓舞,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奋进之意跃然纸上。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格局宏大,内涵深邃,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前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工作中,在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奋斗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