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举办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2022-02-23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激励党员从业人员以更加奋发向上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2月23日下午,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第一党建工作站举办“学第一书记,励奋进之志”主题党日观影活动。部管社会组织第一党建工作站40余名党员从业人员、部管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有关领导、党建工作站指导员、联络员及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服务中心部分党员参加活动,集中观看了脱贫攻坚新闻纪实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

影片以细腻生动的写实手法,真实地展现了旺青罗布、胡小明、王路、刘恭利等第一书记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第一使命,克服艰难险阻扎根脱贫攻坚一线,挥洒热血和青春的感人事迹。活动中,影片制作人魏骅也亲临现场,为观众讲解影片制作历程以及背后的扶贫故事。他表示,影片从2019年开始进行选题拍摄,在整个过程中,没有脚本、没有演员,都是真实地记录。电影叙述朴实无华,将第一书记们甘于奉献的真实形象刻画得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第一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忠祥指出,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选择组织观看《我们是第一书记》这部电影,意义深远。他表示,在这场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大战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胜利的来之不易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的信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

观影中,在场的党员们都被第一书记们的扶贫故事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第一书记用生命和青春兑现承诺,用奉献和担当诠释时代精神,成就了中国式扶贫的壮丽传奇。作为这个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亲历者、见证者,要用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以追梦圆梦的决心和信心、以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以一往无前的状态和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