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第一党建工作站举办“知史爱党 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9

为了贯彻落实民政部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关于《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部管社会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第一党建工作站站长单位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于2021年6月29日下午,举办了“知史爱党 走好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主题党日活动。原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讲授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题党课。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党员、群众现场学习,第一党建工作站及其他工作站共19家部管社会组织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刘忠祥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切入点,结合党的发展历程,认为党的建设是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巨大成就的根本保证。社会组织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加强党建工作。他从社会组织的概念和特点、社会组织党建的历史进程、加强社会组织党建的重要意义、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作用和职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扩大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特点和难点、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探索和经验,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体会和思考等七个角度讲解社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刘忠祥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社会组织党建实际,非常通俗易懂、接地气,对所有社会组织开展党建都有极大参考价值。

各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社会组织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志继承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组织在社会组织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