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活动 > 正文

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2017大事记

2017-12-28

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2017大事记

 

2017年2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新的组织委员。马天昊当选为组织委员。

2017年3月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携手京师律师事务所党总支在京师律师大厦二层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以“党建+公益---如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为主题的党建沙龙活动。

2017年3月7日,中慈联党支部书记王爱平带领全体委员前往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党支部办公室,开展党建工作拜访与交流活动。

2017年3月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举办《社会组织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培训班,帮助各会员单位开展党建工作。邀请中共中央党校战略哲学教研室主任、中国政治伦理学会秘书长任俊华同志和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纪委)办公室负责人金伟同志授课。通过培训,让社会组织了解了党建在日常组织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确保了社会组织正确的党建政治方向,进而通过加强社会组织自身党建建设来团结和凝聚广大社会群众,更好的推动和服务中国慈善事业良好发展。

2017年3月3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全体党员召开党课,《部管社会组织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中慈联党支部采取对比促进的方式,将《工作要点》分类列表,分别讨论,将目前的党建工作与文件中的二十条工作要点逐一对比,找出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既检视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又结合中慈联的工作有的放矢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党建方案,让党员们明晰党建工作重点。

2017年4月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党支部书记王爱平强调党员要各个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2017年4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前往李大钊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墓前,每位党员通过诵读李大钊文章,缅怀李大钊同志,感受早期革命家的浪漫情怀与斗争精神。

2017年5月25日上午,民政部召开了22家部管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议。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俞建良、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振全等领导同志出席,中国慈善联合会组织委员马天昊介绍了中慈联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下午召开中慈联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2017年6月7日下午,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永远在路上》专题纪录片,并学习《推进部管社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2017年7月6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进行社会组织统一战线人才统计。

2017年,7月1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委派组织委员马天昊参加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举办的“2017年部管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

2017年7月2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党组织与党员摸底情况调查 ,采集党员基本信息。

2017年8月2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举办以“追忆峥嵘岁月,筑梦大爱中国”为主题的党支部活动。全体党员观看了朱日和阅兵仪式,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后的重要讲话。邀请了中慈联战略部张晓青副总监讲述解放军的建军历程。

2017年9月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贯彻落实《民政部直属机关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结合中国慈善联合会实际情况,开展一系列排查工作。

2017年9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召开全体员工大会,选举产生了中慈联工会第一届委员会。

2017年9月26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制定《中国慈善联合会廉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学习贯彻民政部《关于在部管社会组织中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2017年10月1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共同学习了十九大召开前的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与领导讲话。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牵头,联合多家会员单位和爱心企业,在江西省遂川县、莲花县启动“善行罗霄山”脱贫攻坚联合行动。共促成落地项目11个,拟开展项目33个,扶贫总金额达2710万元。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慈善联合会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大会开幕式,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重要报告。

2017年10月19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活动,共同讨论学习十九大精神,畅想慈善事业发展的未来。

2017年10月20日,中慈联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员工们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畅谈对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理解。

2017年11月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张晓青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

2017年11月17日,民政部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中国慈善联合派代表参加会议并在会后开展党课向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

2017年11月22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全体会议。刘福清会长指出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要认真贯彻执行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下达的通知,按照中心党委的《部管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工作方案》,做好党组织学习安排。

2017年12月5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召开党课,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刘福清会长强调中慈联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三会一课,要将中慈联党会常态化。

2017年12月12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传播部副主任孙彦博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7年12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支部委员与领导班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