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信息分类 > 培训类项目 > 正文

善客沙龙 | 基金会换届工作解读

2021-12-21

12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了以“基金会换届工作解读”为主题的线上沙龙。

中慈联秘书长胡小勇表示,换届工作对社会组织意义重大,应确保规范有序开展。中国慈善联合会制定、发布《基金会换届工作规范》团体标准,目的是帮助基金会掌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进一步规范换届程序,切实提高内部治理水平,促进基金会的健康发展。

北京市倍能公益组织能力建设与评估中心付主任对该团体标准进行了解读。她提到,基金会换届要依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换届选举前,应根据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党建领导机关的要求,将有关会议材料送审。出席换届选举会议的理事人数应超过全体理事人数的2/3方为有效,选举当天应现场制作会议纪要,并由出席理事、监事审阅签名,做好档案留存。换届完成后,应及时办理备案手续,并通过民政部门统一或指定的信息平台、本单位官网等渠道公示换届信息。

沙龙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能为所在机构换届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指引。共有170人在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