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信息分类 > 培训类项目 > 正文

善客沙龙 | 如何用设计思维做好公益项目

2021-12-03

12月3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以“如何用设计思维做好公益项目”为主题的线上沙龙,由鲁百年教授作主题授课。近200人在线学习。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表示,设计思维对社会组织来说是一个很新的知识点,从业人员和一线工作者可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不断更新、补充专业知识,在今后的事业发展和项目管理中保证质量和水平。

本次沙龙,鲁教授重点讲述了什么是创新思维,应用创新思维的必要性、创新思维的十二大特征,使用FSDV模型建立以服务对象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的设计思维模式等内容。他通过剖析“月捐”项目案例,讲解公益项目的可行性研究,社会组织考虑问题的角度,项目流程规划,如何提高公益项目的可持续性。

沙龙结束后,学员们表示今后在设计公益项目时,会在实际工作中尝试使用新的方案,以用户为中心,洞察真需求,设计、实施更多符合人民群众需要的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