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信息分类 > 培训类项目 > 正文

善客沙龙 | 冷静处理舆情,从容应对危机

2022-04-27

4月27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冷静处理舆情,从容应对危机”线上沙龙,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中国慈善联合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周如南作主题授课。

中慈联秘书长胡小勇开课前强调,社会组织应当提升政治敏感度,提高鉴别能力,充分认识到在应对舆情与危机中的重要责任,处处留心周围事物,积极预防可能发生的舆情和危机;强化信息公开的意识,做好机构信息公开透明,提高自身及行业公信力;重视同新闻媒体等积极沟通联系,为应对舆情与危机创造条件。

本次沙龙,周教授以真实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针对网络时代的舆情生态、新闻发布策略与危机沟通、新闻发布及接受采访要略和深入剖析社会组织新闻发布实战案例等深入生动的讲解。细致讲解舆情与危机应对及治理进行了为学员深入讲解新闻发布与舆情处置工作的层次,危机传播与媒体沟通中美学者Stocker的危机管理4R原则等内容的实际运用,使得参训人员受益匪浅。

周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共有13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