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信息分类 > 培训类项目 > 正文

善客沙龙 | 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9

3月2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举办“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线上沙龙,国务院参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统战部专家顾问,监察部第五届特邀监察员,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委员,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做主题授课。

中慈联副会长刘福清开课前强调,习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提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应牢固树立服务国家、服务群众的意识,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专业委员会已培养8万多名学员,通过培养懂农业、爱乡村、爱农民的学员,为乡村振兴储备力量。

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胡小勇指出,正值国家大力开展乡村振兴,本次培训安排及时,且授课内容精准,理念创新,社会组织在乡村振兴的目标制定及项目的选取都极为重要。社会组织不仅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力量,还联合起来干大事。

汤敏参事就乡村振兴战略对社会组织的要求做了深入解读,结合领头雁与贵州雷山案例,对项目目标与核心模式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并为学员总结 “共同的项目目标、建立并分享一致的评估体系、以互助型活动为纽带、以持续性沟通为桥梁、有骨干组织的支持”等行动五要素。课后,汤老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来自不同社会组织的226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