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善客沙龙丨互联网募捐平台的优势所在

2019-10-24

10月24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华民慈善基金会和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以“教你玩转互联网募捐平台”为主题的善客沙龙。新华公益平台负责人姜程,轻松公益负责人、北京微爱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枫华,帮帮公益负责人杨云云就募捐平台的规则、资源优势、合作流程等议题进行分享交流。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副秘书长陈冬青出席沙龙,60多名公益慈善组织筹资负责人参加活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慈善已成为现代公益慈善的鲜明特征和重要形式。2018年,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共为全国1400余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2.1万条,超过84.6亿人次参与募捐活动,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1.7亿元。

新华公益平台负责人姜程

姜程表示,互联网募捐平台的聚集性、及时性、公开性和便捷性,使捐赠者、公益慈善组织、企业与受助者处于同一个生态圈中,很好地弥补了传统公益模式的不足。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由新华网搭建,具有先天的媒体资源优势,可实现多渠道、全方位传播,令公益项目“无死角”触达公众,大大提升了募款效率和效果。

帮帮公益平台负责人杨云云

杨云云介绍说,帮帮公益平台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主办,是我国首个由公募基金会主导的综合募捐及救助平台。帮帮公益平台开发了精准扶贫、爱心捐赠、义卖义拍、公益社交、公益视频等功能,丰富了公众参与慈善的形式与渠道。

轻松公益平台负责人王枫华

“我们用5年时间,影响了亿万国人对公益的态度。”王枫华介绍说,轻松筹平台自2014年建立至今,已累积逾6亿注册用户,帮助360多万困难家庭走出困厄。平台致力于帮扶特殊群体,在大病救助、关爱儿童、扶老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成绩显著。此外,轻松公益还通过区块链技术研发出“阳光公益联盟链”,让每笔善款流向都有迹可循,更加公开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