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成立

2023-05-23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近日,主题为“善行茅台 感恩思源”的茅台集团清明感恩大典在贵阳孔学堂举行。在典礼现场,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正式宣布成立。

活动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说,新的一年,茅台成立茅台公益基金会,围绕教育、生态、文化、科技、健康五大领域,打造覆盖学业帮扶、校企合作、生态保护、科学研究、文化传承、文物保护、儿童成长、老年健康、体育事业等领域的公益品牌矩阵,充分发扬茅台“感恩”文化内核价值之美。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发表感恩礼记。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在典礼上,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湘贵宣读了关于准予“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成立登记的批复文件。

活动现场。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振耀表示,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茅台集团的公益慈善事业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将重点围绕教育、科技、生态、文化、健康等领域开展公益项目,借鉴国际国内优秀基金会经验,设立优秀公益项目,建设一流职业化公益队伍,努力发展成为与茅台品牌相匹配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公益基金会。

签约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签约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捐赠仪式。新华网 卢志佳 摄

  在典礼现场,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孔学堂发展基金会三方签署了《民藏》编纂协议;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与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基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广东省茅台经销商联谊会向贵州茅台公益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公益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