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辽宁省慈善联合会成立

2022-08-12

2022年8月10日,辽宁省慈善联合会(以下简称:辽慈联)成立大会在沈阳市辽宁大厦隆重举行。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助理兼会员部主任韩雪、辽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崧,以及省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成立大会。浙江省、陕西省、四川省等11个省市慈善联合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辽慈联的成立,为辽宁省的广大慈善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互动平台,在发挥行业协调作用,开展行业自律,盘活慈善资源,推动辽宁慈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将发挥非常积极作用,标志着辽宁省慈善事业即将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辽慈联在辽宁省民政厅指导下,由慈善组织、企业以及关心和支持慈善事业的单位、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由辽宁省慈善总会、辽宁省公益基金会、大连慈善基金会等3家单位联合发起,从全省各类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其它关注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中吸纳了首批会员。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同志当选辽慈联首届会长。

辽慈联将充分发挥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作用,团结凝聚全省各级各类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慈善力量,通过不断加强慈善组织之间、慈善组织与政府之间、慈善组织与救助对象之间的联系,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调研,配合政府有关部门不断完善慈善事业制度化建设,实现慈善事业法制化运行;通过行业自律,进一步完善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公示,打造慈善事业阳光工程;通过发挥联合会对慈善事业的统筹作用,指导慈善组织的项目设立运行,避免重复设立项目、重复救助,节约慈善成本,集中慈善资源,提升慈善组织总体服务水平;通过加强慈善宣传,引导全社会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