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袁隆平慈善信托在长沙成立

2022-05-26

20日,袁隆平慈善信托在湖南长沙成立。这是湖南首单科技公益信托项目,初始规模为500万元,由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女士作为初始委托人,财信信托担任受托人,袁隆平基金会为执行人,中国农业银行提供资金托管和财务顾问服务,相关资金及投资收益将用来支持农业科技领域。

袁隆平慈善信托在长沙成立

袁隆平慈善信托成立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成立仪式现场,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表示,以此次设立袁隆平慈善信托为契机,未来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吸纳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科技创新领域,推动更多科技公益为前沿技术、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据了解,袁隆平慈善信托将全部用于农业科技研发奖励、农业科技人才培养以及设立农业高校奖学金等慈善公益活动。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林立介绍,袁隆平慈善信托的成立是农行将公益与金融进行融合的一次成功尝试。农行湖南分行作为此单慈善信托的落地行,将充分发挥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独特优势,做好后续慈善管理和服务,更好服务公益慈善事业。

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董事长程蓓在会上表示,财信信托是财信金控旗下核心子公司,将全力以赴推动“金融+公益+科技”模式在三湘大地结出更多“科技”稻穗。

另外,袁隆平慈善信托委托方代表袁定安在会上说:“母亲(袁隆平夫人邓则)以为,今天我们成立袁隆平慈善信托,袁先生肯定是高兴的,高兴母亲记得他对粮食事业的牵挂,高兴社会各界为消除饥荒、改善世界贫困所付出的努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