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3-02-08

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

为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规范作用,根据民政部《团体标准管理规定》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我会启动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重点开展下列慈善标准的立项申报:

(一)慈善基础标准:包括但不限于慈善基本术语、慈善财产分类、慈善组织接受捐赠规范、非货币公允价值认定等;

(二)慈善项目标准:包括但不限于慈善项目需求调研、慈善项目发展能力评价方法等;

(三)慈善信托标准:包括但不限于慈善信托设立等;

(四)组织治理标准:包括但不限于慈善组织章程制订、制度建设及新媒体建设和信息发布等;

(五)服务设施标准:包括但不限于慈善服务设施建设、慈善组织知识产权保护等;

(六)行业自律标准:包括但不限于慈善组织参与突发事件、信用评价等;

(七)慈善岗位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募捐岗位、慈善项目管理岗位、慈善人才评价、慈善组织岗位职责等。

二、申报原则

(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申报人应对标准制定的意义、标准拟解决的问题、与现行法律法规及有关标准的关系、标准主要内容等进行必要的前期研究。

三、申报材料

申报标准立项,应提交以下材料:

(一)标准草案稿(含可编辑电子版);

(二)标准草案稿的编制说明(含可编辑电子版);

(三)标准立项申请表(单位盖章);

(四)拟将地方标准、企业标准转化为团体标准的,应另附原标准文本与实施情况说明。

四、申报事项

(一)本次标准立项申报采取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统一审核、集中评审的方式遴选。

(二)团体标准制定将按《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开展。

(三)请按附件要求填写标准立项申请表,申请表应签字盖章,电子版申报文件请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四)标准申报截至2023年3月6日(以纸质版材料邮寄日期为准),逾期申报项目将列为下一批次备选项目。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濛  010-83520910-8789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南街48号中彩大厦6层

邮箱:biaozhunbu@charityalliance.org.cn

 

附件:中国慈善联合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表.docx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23年2月6日

关于开展2023年度团体标准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