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慈联率团赴日内瓦参加第二届社会创新及全球准则论坛

2015-10-27

2015年10月23日至25日,社会创新及全球准则论坛在瑞士日内瓦著名历史建筑BFM(Bâtiment des Forces Motrices)举办,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本届大会的唯一中方合作伙伴,率中国代表团参会,代表团成员包括: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陶礼仁、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广普法师、北京老牛兄妹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霄鹏、北京爱心传递老人关爱中心主任徐坤、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外联办主任张廷辉等。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与瑞士银行、WISE等机构的代表进行了现场讨论

中慈联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女士在论坛开幕当天,就“慈善促进共同发展”一题与瑞士银行、WISE等机构的代表进行了现场讨论。她认为慈善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从个人方面,慈善是一种爱,是每个人发自内心的对他人、社会和环境的爱,这种爱的力量是巨大的。中国文化认为,人的内心善良了,对所有的人和事都会是善良和美好的。如果说要改变世界,那首先就要改变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要有热爱的感情。从社会层面,慈善是一种可以很好地兼顾公平和效率的制度安排,慈善是由爱驱动的,它关注了更大的公共利益,所以慈善可以更好地连接政府和营利部门,甚至个人和家庭有效地回应社会问题。同时她表示创新在中国的每个领域每天都在发生,慈善领域最大的创新成果就是IT技术在慈善的运用,这在中国发展非常迅速。手机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为每一个人参与慈善提供了便捷的可能性。就在刚刚过去的9月9日,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公司推动的“99公益日”,通过网络平台三天募集了超过1.2亿的善款。

中国代表团与Horyou代表合影

社会创新与全球准则论坛是一个每年定期召开的全球非营利组织的盛会,来自世界各国知名的演讲嘉宾、社会企业家、公众人物聚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讨论与互动。纵观全球,诸多领域都应当引起我们足够的关注:例如社会福利、就业机会、男女平等、商业规范、水资源匮乏,教育和住房以及医疗服务等。本届大会将重点提出针对上述问题的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会议的主题是“ 构筑一个更美好的未来”。八大议题分别为:1.影响力投资加速可持续增长;2.媒体和互联网:新的开端;3.社会企业精神构筑未来;4.食品和农业:需做出必要的改革;5.跨国科技合作与社会影响;6.科技进步与社会福利;7.文化与艺术:创意互动的灵感;8.社会变革与青年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