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合会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都市慈善人才募捐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2-07-07

6月28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和成都市民政局指导、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主办、成都博方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崇州市民政局支持的成都市慈善人才募捐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城乡融合发展学院顺利开班。来自成都市慈善会系统,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以及德阳市和眉山市慈善系统的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与会领导在开班仪式讲话上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慈善事业在扶贫济困、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提升募捐能力,积极响应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大“慈善蛋糕”,助力共同富裕。二是要紧密联系慈善募捐实际,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入落实国家、省委、市委对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实际,树立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理念更新、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三是要严格遵守培训各项规定,切实增强学习的时效性。要端正学习态度,以小学生的姿态求真务实、取得真经;坚持学以致用,联系实际,增强学习时效性;严格遵守纪律,落实培训管理要求,保障培训顺利开展。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忠祥在致辞中指出,成都具有独特的自身优势,走在创新改革的前列,探索成都特色公益慈善之路成效显著。开展慈善职业技能培训,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是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慈善领域行业组织,将有序推动行业能力建设,大力支持各地区开展慈善人才培养工作,包括劝募员培训工作。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学以致用,促进组织的规范治理和可持续发展,为推动成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培训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对省外来蓉授课老师严格执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对参训学员进行体温测试、“双码”确认、核酸报告查验,确保顺利开展。本次培训为期三天,课程参照《劝募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聚焦慈善人才的募捐能力,联合中国慈善联合会,结合成都实际开发,以“理论层层递进、学练做合一为范”的方式,从筹款政策和伦理、公益项目与筹款产品设计、筹款活动设计和实操、捐赠人管理和服务、信息公开和问责等方面,兼顾理论性和实践性,多维度、深层次展开培训,拓展学员新认知、新思路、新视野。

本次培训是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的成都慈善业务实训项目系列内容之一。成都慈善业务实训项目秉承激发潜力、凝练智力、检验成果、提质增效的项目思路,推进全程学徒式“督导助跑计划”,扩大慈善多元主体,引导慈善人才成长,增强慈善组织能力,探索慈善培力新模式,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慈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