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姚基金项目及合规岗位招聘信息

2022-12-07

机构介绍:

姚基金是由姚明于2008年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发起的公益组织,2018年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立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姚基金本着“以体育人”的理念,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姚基金通过支持青少年发展项目和搭建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帮助他们在教育、体育运动、营养、心理等多个方面获得全面发展。

 

招聘岗位1:项目管理岗位

工作地点:北京

职责描述:

1.   项目管理与执行

(1) 负责公益产品设计,公益项目及大型活动的策划、执行、监督、反馈和评估。

(2) 负责制定项目及活动推进计划,并主导、控制、监督项目及活动的完成。

(3) 管理项目中的问题、风险和变化,并随时向分管领导报告项目状态信息。

(4) 完成项目的评估及总结(包括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

(5) 牵头项目资源整合、协调、开发,调动政府、社会、学校等力量参与投入。

2.   项目相关方管理

(1) 负责项目及活动执行方的筛选及管理等工作。

(2) 执行方项目预决算审核,注重开源节流,合理、节约、高效使用项目资金。

(3) 建立标准,筛选项目受益方,做好相关方数据收集、档案管理以及相关平台工具的推广使用。

(4) 做好项目受益机构和个人的档案管理、日常沟通、典型案例挖掘。

 

任职要求:

1.   高度认同姚基金的理念、价值观,自觉维护姚基金品牌荣誉,热爱并愿意投身公益行业。

2.   大学本科学历以上,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公益行业、体育教育工作经验优先),可以独立负责一个或多个项目。

3.   具备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意识强,具有良好的团队管理能力。

4.   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和适应能力,可适应经常出差。

5.   敢于担当,有强烈的责任感,有志于在公益行业长期发展。

 

招聘岗位2:财务及合规岗位

工作地点:北京

职责描述:

1.   财务及成本管理:

(1) 负责基金会成本费用管理工作,进行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

(2) 实时监测并及时汇报基金会经营状况、财务收支及各项财务计划的具体执行情况,为决策层提供财务分析与预测报告,并提出支持性的建议。

(3) 实施内部审计及配合外部审计工作。

2.   合规管理:

(1) 协助部门负责人不断完善基金会内部控制和管理,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实时检测各部门业务和行政流程,根据需要进行调整和改进。

(2) 协助部门负责人进行采购管理、供应商评估等工作。

(3) 各部门业务与数据定期收集,编制与更新项目进度,完成信息公示。

3.   根据基金会项目情况和上级领导要求支持跨部门项目或活动。

4.   配合行政中心负责人日常工作。

 

任职要求:

1.   高度认同姚基金的理念、价值观,自觉维护姚基金品牌荣誉,热爱并愿意投身公益。

2.   大学本科学历以上,三年以上工作经验(审计、成本会计经验优先)。

3.   良好的执行力、逻辑思维能力、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快速学习能力,做事认真仔细、主动负责、良好的服务意识。

 

福利待遇:

1.   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完备的福利制度。

2.   友爱、正能量的团队氛围,舒适的工作环境。

3.   与众多体育界知名人士携手参与乡村体育教育公益的机会。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简历发至hr@yaofoundation.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岗位+姓名”,邮件正文说明可到岗时间。

申请截止日期:即日起至12月30日

 

姚基金项目和重点活动:

一、希望小学援建

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捐建了27所希望小学,并在甘肃省捐建了一所特殊关爱学校。已经有超过10,000名青少年在姚基金希望小学中学习成长。同时,姚基金已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姚基金希望小学资助了图书室、电脑室、快乐体育园地以及希望厨房等设施,进一步改善希望小学的学习条件。

 

二、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2012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项目正式启动,将工作重心转向体育教育。希望小学篮球季通过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硬件捐赠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截止2021年,项目已连续十年成功举办,与全国近40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3796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 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500 余所学校开展为期2-3个月的校园篮球活动,近271万人次的乡村地区青少年从中受益。

三、姚基金慈善赛

2007年,姚明与NBA太阳队球员史蒂夫·纳什共同发起了“姚纳慈善赛”,为中国偏远地区青少年筹款以改善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条件,当届筹款达1700万元,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公益效应。2013年,该项赛事正式更名为“姚基金慈善赛”,除篮球义赛外还同期举办慈善晚宴、学校探访、篮球嘉年华、公益论坛、高尔夫慈善赛等系列活动,特别是第三节比赛由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乡村地区学校篮球小队员们上场进行,引发了全社会广泛关注。自2007年,该项慈善活动相继于北京、台北、东莞、上海、福州、香港、大连、南宁、武汉等地举办十届赛事,受到了各界好评,为乡村地区青少年发展募集善款,极大地推动了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至今,姚基金慈善赛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慈善篮球赛事,也是每年各地城市争相承办的热门的“体育+公益”的盛会。

 

三、乡村体育师资培养

根据调研发现,目前乡村学校普遍存在专业体育师资严重不足、体育课由主课老师兼职代课、“专业老师招不到”、“代课老师不专业”的尴尬状况,众多乡村学校校长、老师呼吁能够提升现有兼职体育老师的专业水平。

在此背景下,2019年,姚基金启动乡村体育师资培养“星空计划”项目,组织国内顶级专家团队,设计符合乡村学校发展现状的培训课程,让兼职代课老师能力得到提升,成为学校体育教学的专家、明星,让更多的乡村孩子爱上体育运动,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2021年,为响应体教融合国家战略,助力专项体育运动项目发展,促进乡村学校“一校一品”、“一生一长”目标更进一步,姚基金联合NBA关怀行动、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结合各自在乡村学校体育师资培养、篮球专项教学方面的丰富经验,合作发起“希望篮途计划”,对乡村兼职代课老师进行篮球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提升,期待有效激发乡村学校在校“存量”资源,更好地把体育和篮球专项运动的知识、技能、快乐带给乡村孩子。

2019-2022年“星空计划”共举办六期,2021-2022年“希望篮途计划”共举办两期,累计培训校长、体育教师80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