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积善思源 | 坚持‘四有’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3-02-28

月24日,中国慈善联合会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积善思源”第二期专题沙龙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上海卓越公益事业评估中心理事长徐本亮,以“坚持‘四有’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授课。

徐本亮理事长表示应从使命、公信力、成果和创新等四个方面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他提出,使命是社会组织存在的目的和理由,明确社会组织要为社会做出什么样的贡献;公信力是社会组织最大的财富,既有助于提升政府、服务对象对社会组织的信任和支持,更有助于吸引社会各方的捐赠或者资助;成果是验证社会组织践行使命、有效解决社会问题的标准;创新是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要把创新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努力满足公众各种需求,提高各界满意度。

2023年,中国慈善联合会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积善思源”专题沙龙,计划举办12场沙龙,旨在帮助社会组织明确新时期“第三次分配”、“六个统筹”等重要任务的清晰定位,增强组织治理能力和业务综合能力。本次培训有来自全国各地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16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