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善客沙龙丨中慈联举办“公益慈善项目管理”线上培训(下)

2020-10-16

为帮助社会组织实务工作者,熟悉掌握慈善项目管理基本知识、要素重点。10月15日,中慈联在华民慈善基金会和弘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举办“公益慈善项目管理”线上培训,邀请李健教授讲解公益慈善项目中质量和成本管理,200多人在线学习。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表示,社会组织实务工作者处理业务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问题,特别在这次疫情大考面前发现了自身存在的短板。中慈联根据各位学员的建议和需求,通过线上形式开展系统性、实战性的培训课程,以利更好、更快使机构规范、健康发展。

李健围绕公益慈善项目质量和成本管理方面进行了讲解。质量管理内容分别从六个常用概念、三大基本原则、质量管理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其中就质量管理方法中涉及到的工具进行了重点解读,促使了解公益慈善项目的质量管理,以及全过程。

李健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介绍监管、评估,成本管理概论、成本管理常见问题、成本管理过程等内容。其中制定预算和成本控制两方面涉及的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项目管理者分析项目的成本和变动情况做出预测与判断。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加强了对慈善项目质量和成本管理的认识,对于依法、依规专业运作慈善项目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