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善客沙龙丨“《<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若干问题的解释》讲解与应用”线上培训

2020-08-26

2020年6月15日财政部印发了《<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对普遍困扰实务工作的十二类问题进行了规范。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讲话

为帮助社会组织清晰理解《解释》内容条款,促进实际工作的有效运用,8月26日,中慈联在华民慈善基金会支持下举办网络直播培训,两百余人在线学习。

刘福清强调,《解释》是针对《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自2005年1月实施以来十多年间遇到的实务操作问题和争论首次专门做出的权威性解释,对于现阶段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项目管理、会计核算等多方面都有重要指导和规范作用。

中慈联自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培训以来,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普遍认为非常及时、管用,有的放矢。中慈联将持续、系统性的开展社会组织从业人员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以利于社会组织的规范发展。

北京睿投管理咨询集团执行董事 田菁

北京睿投管理咨询集团执行董事田菁从会计制度的前世今生、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特点、本次制度若干问题解释的逻辑结构和制度新规的应用四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并重点解读接收非现金资产捐赠、长期股权投资、限定性净资产、注册资金、存款利息、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取得的收入等部分条款,通过实际案例向学员展示制度新规的应用,现场为学员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