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善客沙龙丨如何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学习与创新能力?

2019-11-28

11月28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华民慈善基金会和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以“如何提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学习与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善客沙龙,邀请清华大学高培中心首席培训师尹崇阳以体验式授课的方式,讲解学习与创新的本质和提升个人能力的方法。60多名来自公益慈善组织的传播人员参加。

本期讲师:尹崇阳

尹崇阳介绍说,著名作家尤瓦尔·赫拉利所著的《未来简史》中提出“知识=体验x敏感度”,意思是体验和敏感度会形成一个互相加强的无限循环,没有敏感度就无法体验任何事物,而不体验各种事物,就无法培养敏感度。他表示,我们要不断地从实践中积累体验,提升敏感度,以提高对事物的认知及自身的知识储备。

尹崇阳总结出了一套提升个人能力的方法,共分为四个步骤:一是明确目标,找到努力的方向;二是专注做事,务必全心全意,切记三心二意;三是及时反思,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四是拥抱挑战,走出舒适区才能真正获得创造力和生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