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善客沙龙 | 慈善组织如何做好品牌传播?

2019-10-12

10月1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华民慈善基金会和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共同举办了以“公益传播与品牌管理”为主题的善客沙龙。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周如南受邀讲授新媒体时代的公益品牌传播技巧。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副秘书长陈冬青出席活动,60多名来自公益慈善组织的传播人员参加。

周如南讲授公益品牌传播技巧

周如南指出,有效的品牌传播可以展示品牌形象与品牌个性,有助于增强公众对于品牌的了解。他将新媒体时代的公益传播分为五大渠道,即广告传播、新闻报道传播、事件传播、领导者传播、自媒体传播。其中,自媒体传播的成本较低,传播内容可控,便于慈善组织与受众的沟通交流。

沙龙现场

如何将品牌传播与募款结合在一起?这是慈善组织当前面临的一大难题。周如南总结出5种运营策略:一是制作公益广告,广告可以塑造品牌形象,传递价值观,帮助慈善组织与捐赠人建立良好关系;二是与企业合作开展募款,帮助企业宣传其产品或服务,吸引消费者使用、购买,慈善组织从中获取部分善款;三是建立捐赠人信息库,以便精准地进行募款关系维护,培养信任感;四是举办主题活动,宣传慈善文化,挖掘潜在捐赠群体;五是注重传播质量,灵活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方式,使传播内容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