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大学生公益直播基地在重庆揭牌

2023-05-24

日前,全国大学生公益直播基地揭牌暨首届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西南组委)落地重庆签约仪式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举行。依托该基地和该项赛事,重庆将发掘和培养一批助力公益观念传播、讲好公益故事、参与公益项目的青年大学生。

全国大学生公益直播基地设立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的同时,国家一级演员萨日娜正式受聘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影视融媒体学院院长。据了解,首届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已经启动,旨在挖掘、培养一批热心公益事业、洋溢青春活力、专业技能过硬的青年网络主播,为公益事业发展储备更多青年网络人才。赛事组委会介绍,该项赛事面向全国青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号召大家以随手拍公益短视频的方式,上传到指定短视频平台的#全国青年公益主播大赛#话题专栏,内容包括教育均衡、乡村振兴、医疗惠民等方面,年底将评选出一批优质作品进行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