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凌春香秘书长当选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首位中国董事

2021-06-20

5月19日,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凌春香当选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Voluntary Agencies)董事,成为该董事会史上首位中国机构代表。

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成立于1962年,是一家全球性的人道主义志愿机构合作平台,致力于推动更加有效、有原则的人道主义行动。目前,该联合会在世界各大洲拥有130多家成员机构,并与联合国多个相关机构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领域影响广泛。2020年5月,爱德基金会成功加入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成为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的首家中国成员机构。

董事会是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的治理主体和最高决策机构,共设9个董事席位,由全体成员大会投票选举产生。

今年5月,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在线上召开全体成员大会,选举新一届董事会。21名董事候选人由提名委员会提名并获得通过,交由130余名代表在全体成员大会上进行无记名投票,从21名候选人中选出9名代表组成新一届董事会。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凌春香在数轮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一员。

爱德基金会秘书长凌春香

凌春香秘书长在竞选演讲中表示,作为一家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人道主义及发展类项目的中国基金会,爱德一直努力践行国际人道主义行动义务,对包括新冠疫情在内的全球重大灾害作出积极响应。她希望,自己作为该联合会首家中国成员机构的代表,能为联合会新一届董事会带来更丰富的多样性与活力,助力推动全球人道主义事业的发展。

当选后,凌春香秘书长表示,今后她将代表爱德积极参与国际志愿机构联合会成员机构的信息分享、知识交流和联合倡导,为中国社会组织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发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