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启动

2021-05-08

4月21日,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正式启动。该基金旨在强健青少年体魄,培养青少年自强不息、报效家国的远大志向,并让青少年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教育。

本次启动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少年体育发展公益基金发起“希望工程百县千校万里行”倡议。未来5年,将整合各方资源重点打造100个体育百强县,通过红色教育、军事国防教育、体育锻炼相结合的形式,将体育的火种播撒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2021年,基金将重点选取长征沿线的革命老区、红色根据地所在县实施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

“帮助青少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希望工程助学育人、为党育人的根本目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表示,体育可以帮助青少年健全体魄、培养顽强拼搏的品格,希望同学们在体育精神的感召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当天,王军霞、张会、隋剑爽等奥运冠军和体育健将出席了启动仪式,共同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助力。(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