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2020-07-31

7月28日,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仪式并讲话。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央统战部一局副局长张衍前,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苏华,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李英爱、蒋振华出席了仪式。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郝明金出席仪式并讲话。主办方供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出席仪式并致辞。主办方供图

捐赠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签订捐赠协议。主办方供图

郝明金为捐赠者颁发证书和颁授铜牌。主办方供图

在捐赠仪式现场,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院长杨思进、中基锡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衣大明、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珠海横琴三叠泉仁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潇等爱心人士向基金会捐款,用以支持职业教育扶贫,助力温暖工程发展。郝明金代表基金会向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和颁授专项基金铜牌。马培华代表基金会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企业颁发捐赠证书。方乃纯代表基金会与五家单位现场签订了捐赠协议。苏华和李英爱分别向公益大使和爱心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先后开展实施了一批富有特色、成效显著的品牌项目,为促进贫困地区民生改善和群众脱贫致富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基金会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他对基金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放在首位。基金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服务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二要精心打造品牌项目,整合各方资源,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基金会要在做好传统优势项目的基础上,不断开拓思路,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宽募资渠道,打造和巩固一批品牌项目。三要努力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保障基金会健康发展。基金会要突出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导向,努力提升公益项目发展水平,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马培华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取得的成绩,对向基金会捐资捐物的各位企业、爱心人士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共同努力让“温暖工程”基业长青,再创辉煌。同时对即将签约设立的几个专项基金提出两点希望,他强调基金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发挥基金会平台作用;要积极和捐赠方以及其他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合作,凝聚各方力量,推动温暖工程规范运行。

来自各地的捐赠企业代表、公益大使、爱心志愿者、嘉宾和媒体等30余人参加了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