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我会副监事长张凌霄荣获2019年度“首都慈善奖”

2019-11-07

11月7日,2019年度“首都慈善奖”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中慈联副监事长、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凌霄律师荣获2019年度“首都慈善奖”。

“首都慈善奖”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奖项,表彰周期为每2年一次,每次表彰10家慈善组织或企业、20名个人。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弘扬慈心为民、善举济世的传统美德,表彰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慈行善举,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等慈善活动,经市民政局研究决定,2019年度“首都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指导,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承办。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评选工作,由各部门推荐、办公室初审、公众网络投票、评委会审议、社会公示、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最终综合遴选出10家慈善组织或企业、20名个人予以表彰。经由民政部门、有关党政部门、人民团体、行业慈善组织、新闻媒体的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对候选对象进行评价。

“首都慈善奖”慈善个人评选的基本标准和依据,是以慈善行为和事迹的感召力和示范性等为主,如长期参与或从事慈善工作或志愿服务,事迹特别突出,有良好社会影响,尤其在2017年至2018年度有突出和感人的慈善事迹等。

张凌霄,资深律师,中慈联副监事长,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主任。

作为一家具有25年历史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的掌门人,张凌霄开业内先河,在律所率先成立了公益部(现为社会责任部),首次提出并倡导“法治公益”理念,设计推出系列整体解决方案,激发、引导慈善组织及从业人员具备依法治理、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

近年来,张凌霄先后担任了中国慈善联合会、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等数十家社会组织法律顾问、监事会主席等职务,为各类慈善组织讲授《慈善组织法律风险防范与争端解决》、《慈善组织品牌保护法律风险防范》等十余门专业课程;带领京师成功举办国内首个律师公益高级研修班,培养出一批具有慈善领域专业素养的公益律师;累计为数百家社会组织提供了各类多元化的专业法律服务。

在诸多舆论事件中,张凌霄多次受邀接受央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采访,作出专业的法律解读和正面的引导、呼吁,受民政部、国家社管局等单位邀请发表政策点评,针对慈善领域专业法律问题发表了近百篇普法解读文章。

张凌霄坚持以律师的专业技能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用法律人的理性,成就更专业的公益,让慈善行业更具公信力,让公众行善更安心、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