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华儿慈会一行赴遂川县考察,对接脱贫攻坚项目

2019-08-20

8月5日,中华儿慈会王林理事长一行到革命老区江西省遂川县,考察了为大汾镇捐资120万元援建的光伏发电项目;走入革命老区,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与遂川县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并与遂川县各有关委办局进行了脱贫攻坚项目对接。

2018年,中华儿慈会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民政部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捐赠120万元,援助江西省遂川县大汾镇寨溪村、洛阳村、上坳村、乐天村,建立了4个村级光伏电站,国家电网定期给大汾镇拨付资金,为120个贫困户中的少年儿童提供长期救助款。8月5日上午,中华儿慈会一行考察了光伏电站并走访了受益家庭。

光伏电站

受益家庭

走访受益家庭

8月5日上午,中华儿慈会一行参观了遂川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红色圩场展览馆。遂川县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仅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时期就牺牲了1637名革命烈士。遂川县的草林圩场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为井冈山军民提供了棉花、药材、食盐等根据地非常缺乏的物资和现金。

遂川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观遂川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参观红色圩场展览馆

合影

8月5日下午,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杨斌,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助理卫中,遂川县民政局局长黎育汉,遂川县教体局副局长肖田生,遂川县卫健委副主任胡丽华,团县委副书记彭丽芸,遂川县慈善会干部彭笑梅,中华儿慈会落地项目负责人汪国晔、商相芹、胡宁、刘凯等,以及广州向前直通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们等人出席了中华儿慈会遂川县脱贫攻坚项目对接会。

项目对接合影

王林理事长在会上表示,2018年我们中华儿慈会捐赠了120万元,在遂川县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当年就在大汾镇建成了4个村级光伏电站,现在已有困境家庭的孩子得到了受益。由此看出,当地政府是真扶贫,扶真贫。为此,我们感到很荣幸。我们这次带来了13个落地项目,与各部门直接对接,精准扶贫,力求将项目尽早落地。我们将与遂川县长期合作,稳打稳扎,步步为营,积小为大,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杨斌副书记在致辞中讲到,1928年1月,毛泽东在遂川亲手创建了第一个红色政权——遂川县工农兵政府;当年,毛泽东在遂川又亲手创建了全国第一个草林红色圩场;所以说,遂川县是井冈山的母亲县。但由于种种原因,底子薄,还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他对中华儿慈会为遂川县所做的精准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遂川县相关部门提出了要求,希望配合中华儿慈会将项目落到实处,严格规范地使用善款和捐赠物资。

双方就项目对接事宜进行了相互沟通。广州向前直通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叶们表示:他将与中华儿慈会公益创新科技专项基金一起,开展科普创客直通车助学中国行活动,将走进遂川,为几百所幼儿园、中小学进行公益授课,在孩子们幼小心中种下科技种子。

随后,王林理事长和杨斌副书记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华儿慈会和遂川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意向书。

签约现场

目前,中华儿慈会慈弘悦读成长计划专项基金的“悦读成长计划”和“乡村师生赋能计划”项目已经启动,第一批价值100多万元的400个图书角已经建成,对草林、禾源等镇的3所中心校的70多名教师进行了一级培训;中华儿慈会圆梦专项基金已将为中小学校提供的13000多册、价值20多万元的课外儿童读物送达遂川县;其他项目正在陆续落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