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我国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发布

2019-07-19

7月16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联合美团配送、北京美团公益基金会共同发布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袋鼠宝贝公益计划。

本次发布会以“让骑士生活变得更好”为主题。对于众多外卖骑手而言,家人的幸福健康是他们努力奋斗的最大动力。为了让骑手们更安心地工作,让骑手的子女获得更好的健康保障,“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应运而生。这也是国内首个针对困境外卖骑手家庭子女进行帮扶的公益基金,致力于整合社会爱心力量,为全行业遭遇大病和意外伤害的外卖骑手家庭子女提供援助与支持,全方位守护骑手子女健康成长。

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左)与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共同发布“袋鼠宝贝公益计划”

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表示,9958儿童救助中心作为负责项目的执行方将坚持以实效救助、实现最大救助价值化的原则,向贫困骑手群体家庭中的患儿施以援手,在孩子的关键性治疗阶段给予积极帮助,为患儿达到正常孩子的身体功能、提高孩子生活质量提供一定帮助。

据介绍,“袋鼠宝贝公益计划“将为骑手家庭提供三重帮助:第一,全国18 周岁以内的外卖骑手子女,在确诊患有此公益计划救助病种范围内疾病后,最高可获得5万元的紧急医疗救助金;第二,如获得救助金后仍存在医疗资金缺口,还可获得个案慈善救助服务;第三,该计划还可以对接医疗资源,通过组织心理艺术疗愈等方式,全方位守护骑手子女健康成长。

主办方表示,孩子不仅是骑手的未来、骑手工作的意义所在,也是全社会的未来。“袋鼠宝贝公益计划”的发布不仅可以倡导社会关注骑手群体,让骑手感受到社会尊重与认可,同时实现精准帮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骑手家庭,减轻困境家庭的经济负担,向大众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袋鼠宝贝公益计划” 是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不仅针对美团配送平台的骑手,也覆盖即时配送行业所有外卖骑手。只需满足相应医疗条件、家庭经济条件、活跃骑手身份三项条件,其他平台的外卖骑手便可申请援助。作为国内首个外卖骑手子女公益帮扶计划,“袋鼠宝贝公益计划”不仅能让外卖骑手和他们的孩子感到爱与温暖,更能引发社会公众对骑手群体的关注,让更多骑手感受到社会的尊重与认可,对即时配送行业的稳步发展也能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新闻来源:公益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