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国慈善组织在美启动“气候变化全球行动”

2018-10-12

当地时间9月12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2018年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国角系列活动中,燕宝慈善基金会、老牛基金会、阿拉善基金会等10家中国公益组织、基金会、研究机构作为发起单位,正式启动“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旨在支持中国政府落实习近平主席宣布的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等国际承诺,并号召中国和全球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行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

老牛基金会创始人牛根生作为慈善家代表,宣读“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他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当前全人类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需要世界各国通力合作,携手应对。2015年联合国巴黎气候峰会上达成《巴黎协定》,同意控制全球温升不超过2℃目标,迄今已有190个国家和地区作出了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然而,众多发展中国家缺乏制定规划和落实行动的资金、技术和相关能力,已成为其实现《巴黎协定》既定目标的最大挑战和最为紧迫的需求。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致辞中强调,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需要包括各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企业界、公益组织在内的各方共同努力,希望各方积极支持和加入中国公益组织发起的气候变化全球行动倡议,促进东西方公益组织交流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