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7年专题 > 善行罗霄山 > 项目介绍 > 正文

倡议书

2017-11-10

中国慈善联合会会员和各界慈善力量:

 

罗霄山片区,是星火燎原的革命老区,是长征精神的发源之地,是老区人民的安居乐土。今天,罗霄山片区已经成为社会各界齐心协力,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主战场。罗霄山片区是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基础设施薄弱、自我发展能力不足,在生计发展、急难救助、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等方面还存在着巨大的社会需求。

慈善组织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扶贫济困是慈善活动的首要之义,更是大多数慈善组织的根本使命。我们有理由、有责任、有能力顺应时代潮流,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2020年的脱贫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为支持会员和各界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帮助罗霄山片区人民脱贫解困,建立慈善扶贫的可持续模式,中国慈善联合会正在组织慈善力量,搭建协作平台,开展“善行罗霄山”联合行动。现向全体会员和各界慈善力量倡议如下:

一、鼓励大型基金会、慈善会设立罗霄山片区慈善项目,重点面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动员社会各界,依法开展定向募捐和公开募捐。

二、慈善扶贫项目要深入山区基层,到村到户,了解群众需求,设立需求清单,建立对象档案,与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助力精准扶贫。

三、鼓励在教育、医疗、环保、科技、文化、社区发展等领域具有成功经验的慈善组织到罗霄山片区,为当地输入人才、资金、技术和服务经验,将专业服务、志愿服务、慈善捐赠和扶持政策的有效对接,创新慈善扶贫的新模式。

四、鼓励资助型基金会、慈善会和行业组织在罗霄山片区搭建协调平台,建立合作网络,配合地方政府,培育和支持本地社会服务机构,发掘本地资源,整合外部资源,实现慈善扶贫的本地化、专业化、组织化和可持续发展。

五、鼓励爱心企业关心老区扶贫,与慈善组织密切合作,共同开发项目,将慈善资金、产品服务和知识技术投入到罗霄山片区,将企业爱心、慈善项目、当地需求和产业扶贫有机结合,切实改善老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六、鼓励各大媒体、互联网平台和社会知名人士关注罗霄山片区,向社会传递老区人民的殷切需求,推广品牌慈善项目,激发公众参与热情,为罗霄山片区奉献点滴爱心,汇聚社会慈善资源。

七、中国慈善联合会将动员、组织一切慈善力量参与罗霄山片区扶贫攻坚。我们将密切联系各级政府,为企业和慈善组织的慈善项目落地协调政策扶持、提供便利服务;我们将搭建合作平台,整合各方资源、共享需求信息、培育本地组织、培养慈善人才;我们将建立汇报和传播机制,为企业和慈善组织宣传扶贫成就,推广典型模式,传播中国扶贫故事。

当前中国扶贫脱贫已进入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打赢扶贫攻坚战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我们希望各界慈善力量不负使命、抓住历史机遇、行动起来,到罗霄山片区去,到革命老区去,为实现2020年全面脱贫的中国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慈善联合会

2017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