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动态 > 领导活动 > 正文

刘福清副会长出席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走进罗霄山启动仪式

2018-02-01

中慈联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致辞

1月16日,“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进展发布暨罗霄山、乌蒙山片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江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云南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陈强以及来自云南省、江西省地方政府代表和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助理秘书长秦伟也出席了活动。

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15年10月发起“童伴妈妈”项目,通过在项目地每个村选聘一名“童伴妈妈”,建立“童伴之家”,定期开展关爱帮教活动。项目启动两年来,已覆盖四川、贵州20个县203个村,受益儿童达10万名,解决了儿童福利需求25000余例,涵盖大病救助、教育等。

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秦伟与云南省民政厅、江西省慈善总会共同签署了“童伴妈妈”项目合作协议。随后,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刘福清,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高玉荣,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奎以及来自云南省、江西省的政府代表共同撒下“爱的源泉”,标志着“童伴妈妈”项目正式走进罗霄山区、乌蒙山区。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表示,目前我国不满16周岁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达902万人,深度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由于数量庞大、个性化需求多,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脱贫攻坚的难点,这应该成为慈善组织业务的重点。她希望更多的慈善组织以中国扶贫基金会为榜样,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形成政府、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社会公众的多方合力,最大范围惠及留守儿童群体。

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秦伟表示,童伴计划通过对“童伴妈妈”的持续培训,建立了一支扎根基层、专业水平较高的妇女社会工作者队伍。接下来,“童伴妈妈”项目将决战精准扶贫主战场、向深度贫困地区复制项目模式,让更多留守儿童受益。

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的记者长江老师曾赶赴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绥阳县采访童伴妈妈和孩子们。活动现场,长江老师分享了她的采访故事,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支持留守儿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