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陈鸣明拜会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唐承沛

2023-04-25

4月20日,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慈善联合会会长陈鸣明率队赴京,拜会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唐承沛。

陈鸣明就民政部、中国慈善联合会对贵州省慈善事业和省慈善联合会发展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慈善联合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联合性、枢纽型、全省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的定位,秉持“广泛联合和团结社会各界慈善力量,培育行业生态、促进行业自律、推动行业发展”的宗旨开展工作,团结了更多社会各界的慈善力量。联合会积极为各热心公益的会员单位提供服务、搭建平台,凝聚资源力量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社会救济,组织开展募集创始基金、慈善项目推介会等活动项目,努力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力争成为党和政府联系慈善组织的桥梁纽带。

陈鸣明表示,希望民政部、中国慈善联合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贵州省慈善联合会,协调慈善项目到贵州落地实施,动员企业在贵州投资兴业;对中慈联定点帮扶的关岭县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欢迎多到贵州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工作培训,帮助省慈善联合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承沛对陈鸣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慈善联合会是枢纽性的、服务性的组织机构,要把各慈善组织、公益力量、慈善工作者组织起来,集中优势资源力量聚焦重点项目帮助解决较大的困难问题。要做好党和政府与各慈善组织的桥梁纽带,帮助各慈善组织正确把握、深度理解相关政策方针,在落实重大决策部署中勇担当、有作为;要为各慈善组织传递心声和要求、反映问题和困难,帮助高位推动协调解决慈善工作中的难题。要帮助培育慈善工作人才,建设专业化、职业化的慈善队伍,把慈善工作者的一腔热血和社会责任感真正转化为向社会播撒的阳光和温暖。

唐承沛表示,贵州省慈善联合会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秉持初心情怀为社会为群众做了许多实事好事,也总结创造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成功经验。希望今后加强交流,相互交流经验、寻找合作机会、分享资源信息,共同做中华优秀慈善文化的积极弘扬者,积极推动新时代中国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贵州省慈善联合会监事长夏一庆,常务副会长丁治学,副会长王扬、赵翰飞,副会长、秘书长朱和平等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