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政府 > 正文

广东发布《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指南》系列地方标准

2022-07-29

近日,由广东省民政厅牵头起草,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指南》《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指南》两项地方标准。

《社会组织能力建设指南》提出稳步提升专业发展能力、促进发挥作用、打造品牌社会组织的工作目标和实施路径,包括新时代社会组织主要类型,法人治理、战略规划、组织管理、可持续性发展、协同合作等通用能力,重点类型社会组织的专业能力等。

《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指南》提出将党建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从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内部治理结构的角度,将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定义为决策、执行、监督三类机构的负责人,并界定了普遍适用的政治引领、规划制定、决策监督等通用胜任力和特别适用各类社会组织的会员发展、资源整合、项目实施等专有胜任力。通过多部门协作的培养模式增强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评价和保障措施为社会组织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