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企业 > 正文

陈一丹宣布再捐赠40亿港元,用于教育领域

2019-05-22

5月20日,腾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再次捐赠腾讯股票,这笔价值超过40亿港元的股票已于去年完成捐赠流程,成立慈善信托,将用于教育。

据悉,这笔捐赠主要用于推进全球优质教育项目的对接和继续支持对国内教育发展、教育创新有开拓意义的项目。其中包括,一丹奖的获奖项目和提名项目的对接,在国内的落地,以及对民办大学武汉学院的继续支持。

腾讯称,此消息于近日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期间得知,并得到陈一丹基金会确认。

对于再次捐赠的理由,陈一丹称,在一丹奖的探索过程中,他看到了很多来自全球包括中国的报名名单,这给他一个启示,可以为中国做更多具体的事了,于是在去年他再次决定做一笔捐赠。

此前,陈一丹曾多次对教育领域进行捐赠。其曾分两期捐赠20亿人民币举办武汉学院;2016年捐赠25亿港币设立一丹奖;带领腾讯基金会与政府合办深圳明德实验学校;2018年捐资1亿支持创办西湖大学;2019年支持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一系列项目。

其所设立的一丹奖被称为全球最大规模教育单项奖,主要表彰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有长远影响的个人,2017年该奖在香港公布首届获奖者名单,获奖者每人3000万港元的奖金,其中包括1500万港元现金奖金和1500万港元项目基金。目前,第三届评选也接近完成。

陈一丹曾是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兼前首席行政官,现为腾讯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荣誉会长。2013年宣布卸任后,主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

(新闻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