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善客沙龙 > 正文

善客沙龙丨如何建立企业慈善战略

2019-03-21

3月20日,中慈联举办了主题为“企业公益的战略思考”的善客沙龙。本次沙龙由北京三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社战略慈善培育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李明分享。中慈联副秘书长刘佑平出席,40多名慈善行业从业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明介绍说,企业参与公益事业的动机包括情怀、外部压力、内生动力三方面。中国企业慈善经历了由外部压力到内生动力的过程,而主动参与公益是未来发展趋势。

李明将企业社会责任分为经济责任、法律责任、伦理责任和慈善责任四个层次。平衡经济利益和社会责任,在公益与企业品牌、产品间建立关联,是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他建议,在设计具体公益项目时,将社会需要与企业需求巧妙结合。

李明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了企业公益项目设计的关键要素,如需求定位、政策把握、企业偏好、行业竞争、资源整合、品牌宣传、风险防控、退出机制等,让大家对企业慈善战略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