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5年专题 > 1512老牛 > 其他新闻 > 正文

项目流程

2015-12-21

项目流程:

1、报名阶段:2018年7月20日-8月10日

2、筛选阶段:2018年7月31日-8月10日

3、培训阶段:2018年8月-12月

第一次培训:2018年8月20日-8月22日,8月19日报到

第二次培训:2018年10月(待定)

第三次培训:2018年12月(待定)

内容一:集中培训

对筛选出的80名学员开展3次集中培训,每次培训时间为3天。

课程模块一:审时度势,国际布局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立足国际视野,追溯中国慈善根源,结合十九大以来的国家战略以及新形式下的国际化慈善组织模式,探索中国慈善组织如何有效参与国际合作。

课程模块二:社会创新,组织变革

通过从慈善信托到慈善保险、资产增值保值、社会创新与影响力、跨界合作等内容为主题的培训,深入了解政社、社企跨界合作的同时,帮助中国慈善组织探索资金管理和影响力投资的有效路径和创新方式。

课程模块三:慈善传承,家族长青

在当今社会,慈善不再是财富的一种再分配,慈善已超越财富本身,成为家族财富传承和文化养成的核心路径,“散财”的同时也意味着财富的增长。本模块课程以“慈善传承”为切入点,旨在破解企业家如何传承家族的财富观、价值观,让家族精神绵延流长,家族基业百年长青;汇集海内外财富家族传承典范,建立中国特色的家族慈善模式。

 

内容二:慈善活动交流

推行新型学习、交流与社交模式,通过整合多方智慧、资源,提高学员积极性,组织国内机构拜访、牛友沙龙、老牛学院论坛等活动,分享学员工作成就,展示学员风采。

国内机构拜访:组织老牛学院学员开展国内机构拜访,探寻中国慈善文化的根源,以地方学员组织所在地区为主,深入当地了解慈善文化和慈善事业发展现状,沟通慈善工作经验,探讨新型社会问题解决方案,促进形成创新资源对接合作模式,帮助推进具体项目落地合作。

牛友沙龙:开展系列沙龙,邀请业界大咖为老牛学院学员以及当地慈善组织成员分享慈善经验,加强当地慈善组织成员间互动,形成交流拓展平台。

论坛:举办一期高端行业发展研讨会,邀请政府部门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慈善组织负责人等具有较大影响力和知名度的人士参与。探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下的中国慈善未来发展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