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人物 > 正文

陈发树向闽江学院第二期捐资2亿

2017-09-19

9月17日,福建富豪陈发树向闽江学院第二期捐资2亿元仪式在福州闽江学院融侨文体中心举办。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福州新区管委会主任尤猛军等领导,以及阳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等闽商代表150多人出席了捐赠仪式。

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陈发树在致辞中表示,他小时候没机会读书,小学只上了四年就辍学,十三岁就开始下田种地,因为他是一个来自福建穷县、穷乡、穷村的穷人。在经过多年艰苦创业之后,终于取得了一定成就,企业发展也开始由创业转向投资,但心中潜藏的读书梦从未冷却。基于此,他在多年前捐资5亿创办了新华都商学院,他期待能够在福建建设一家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商学院,为福建经济发展,提供源动力。令人高兴的是,在8月31日,闽江学院正式成为福建省重点建设本科高校,这对于闽江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巨大助力。

陈发树表示,他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国家的富强需要教育,捐资助学办教育是企业界有识之士的共同选择。捐资兴建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拼搏、真诚、仁爱、包容”的闽商精神。“但要把闽江学院办成世界一流的商学院,仅靠一个人是不够的,需要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需要福建省、福州市给予更大支持,需要广大闽商大力支持。”

福州市长尤猛军在致辞中表示,陈发树是福建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在创造财富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2010年创办新华都商学院,给社会带来巨大的贡献。本次第二期捐资2亿办学,体现了他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他富而有德、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最后,尤猛军期待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越办越好,并希望有更多企业家朋友,关心教育、关注教育、关怀学子。

在捐赠仪式上,闽江学院还举行了发树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有20名闽江学院学生、15名闽江学院教师,分享了2016-2017年度100多万奖学奖教金。(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