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敬礼老兵 爱献功臣——珠海市慈善总会联合十余家爱心企业开展“敬礼老兵”纪念建军90周年活动

2017-07-20

敬礼老兵!共和国的旗帜上有他们血染的风采。

7月16日,在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珠海市慈善总会联合交通875,与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多福气慈善基金、佰纳生态公益基金及德利品味装饰、金喜婚纱摄影等十多家爱心企业在珠海市慈善总会大院共同开展“敬礼老兵——建军90周年关爱老兵慈善活动”,向全市参与抗战和1979年2月首批珠海藉参加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150多名老兵表达敬意并送上最真诚的节日祝福。

关爱老兵 应者如云

珠海是座文明友爱的城市,是首批全国模范拥军城市,具有拥军爱国的优良传统。在建军9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市慈善总会向会员单位发出关爱老兵活动倡议,迅速得到福气多慈善基金、佰纳生态公益基金2家慈善冠名基金积极响应,分别为老兵提供短袖迷彩服、保温杯和有机大米。

同时,还得到社会10多家爱心企业的关注和支持:德利品味装饰、汤臣倍健、奥地利威兹帕克木地板公司、华晟功夫会所、草木中人茶叶公司和华夏银行等都纷纷为老兵们送上浴巾、茶叶、面粉等各类慰问礼品;棕泉酒店向其中2户烈士父母送上慰问金和花篮;金喜婚纱摄影派出专业摄影师,为老兵拍照并制作纪念镜框。他们纷纷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老兵们共同的敬意与祝福。

迷彩老兵 成最美风景

“敬礼老兵”的启动仪式现场,9位对越反击作战老兵代表应邀列队入场,向爱心人士介绍作战经历,以军礼表达谢意。一群“00后”的少先队员给老兵佩戴光荣花,为我们祖国如今的国泰民安向民族功臣致以最纯真的敬意。

来自祥和兴文化传播的邓洁瑜为老兵们现场倾情演唱了《小白杨》和《我们的队伍向太阳》等军旅歌曲,与老兵们在歌声中一起重温那曾经火热的军营生活。

在仪式现场上,这9名老兵始终是全场的焦点,成为一道最独特的迷彩风景线。 9位老兵现场放飞90个携带着“和平、安宁、健康、幸福、八一、快乐”等祝福语的条幅,共同祝愿世界和平,国家繁荣昌盛。

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成立

在活动现场,广东台协源食品有限公司还首期捐赠8.8万元成立“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老兵代表们与广东台协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辉先生共同向珠海市慈善总会递交了捐赠支票板,接收了“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牌匾。

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还在活动现场向150多名老兵赠送了“橘红”草本植物饮料。接下来,“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还将开展专为环卫工人奉上夏日爱心的“送清凉”的大型慈善公益活动。据愁,该活动将覆盖整个珠海环卫工,今后也持续进行“慰问老兵”“欢度春节、中秋”等多个主题慈善活动。

广东台协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辉先生在老兵与现场爱心人士的见证下,隆重做出爱心承诺:从2017年9月1日起,广东台协源食品有限公司出品包括“橘红”“劲臣”在内的所有饮品,每销售一瓶,将向“珠海市慈善总会·广东台协源慈善基金”捐赠0.05元。

杨志辉先生用实际行动表明了台协源践行社会责任的诚心和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的决心。

一起听老兵当年的故事

启动仪式当日,爱心企业代表在珠海慈善义工的带领下,分成2组入户慰问了6户老兵家庭。其中有已经88岁高龄的女兵,也有烈士父母,还有一位已经80岁的高爷爷讲起他入伍3年就提拔军官,因军功显著连升六级,接受军领导接见的军旅事迹。

八一节前,珠海慈善义工委将继续组织爱心会员和义工,带上少先队员开展关爱老兵活动,对全市80多户抗战老兵、部分社区困难老兵和首批珠海对越反击作战的老兵进行入户探问。珠海慈善希望我们的孩子在面对面聆听老爷爷讲战斗故事中,亲身感受并铭记历史,珍惜当今幸福生活。

敬礼老兵,永远不忘民族功臣。

不忘初心,珠海慈善一路前行。(来源: 慈善公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