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中国好公益·无锡”品牌项目推介会落幕 20多家组织达成合作意向

2017-05-25

5月24日,由中国好公益平台和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联合主办、无锡市乐助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善行无锡·服务大众”系列活动暨 “中国好公益·无锡”品牌项目推介会在无锡市图书馆落幕。现场共有20多家组织与好公益平台的品牌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活动是中国好公益平台在无锡开展的首场项目推介会。无锡市民政局严健媛副局长、无锡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刘长风处长、无锡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袁卫东副处长以及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新华公益等负责人及行业内人士、媒体、各社会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开园一年以来,开展了大量优质的公益资源对接、组织能力培训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一定的社会影响。本次“善行无锡·服务大众”系列活动中,园区通过周年回顾视频、表彰优秀入驻组织等形式进行了一次集中展示。在活动中发布了《公益创新创业人物志》总集视频、《无锡市慈善公益组织黄页》、“善行无锡·服务大众”系列为民服务项目等下阶段重点工作。

无锡市民政局严健媛副局长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开园一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也对今后园区的发展充满期待。

本次“中国好公益·无锡”品牌项目推介会通过投票的方式选择出爷爷奶奶一堂课、阿福童青少年财商课程、儿童安全“五防”课程、未来国-阅读嘉年华、十方缘老人心灵呵护技术、女童保护、童心园社区公益早教、公益小天使8个品牌项目进行路演。8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主讲嘉宾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的优质公益产品,并且分享了项目创新和品牌构建的经验。2个无锡本地组织无锡市三杯茶妇儿关爱促进中心和无锡市传承爱公益服务中心也上台进行了项目路演。随后,新华公益在线募捐服务平台项目传播官高海英详细介绍了募捐平台如何助力公益组织募款。

在现场互动环节,中国好公益平台负责人、南都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庆委,成都市和川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贺永强,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运营方负责人董明伟,无锡可益会公益设计实验室负责人张雳共同探讨如何做一个有社会影响力的项目。

活动现场,多家社会组织对路演产品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和合作意向,在洽谈对接环节,无锡本地社会组织与路演嘉宾们展开沟通、交流。最终,20余家组织签署了战略合作电子协议。而中国好公益平台也与本次路演会枢纽方——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好公益平台是由南都公益基金会、新华公益等机构联合共建的中国第一个将优质公益产品与社会需求进行有效对接的平台,通过整合各界资源,加速公益项目产品化和公益产品规模化,从而实现高效、精准、大规模地解决社会问题。

无锡公益创新创业园作为无锡市级孵化园,致力于打造无锡市公益资源集聚中心、公益人才培育中心、公益创新创业中心。通过本次“中国好公益·无锡”品牌项目推介会,园区希望帮助无锡市的社会组织努力缩短自身社会服务研发的周期,有效整合各种优秀公益项目的专业服务技术,学习优秀的项目经验,学习成熟的公益组织运营模式,从而满足日益多元性的服务需求。(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