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江苏南通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 累计接收捐赠2.86亿

2017-05-23

累计接收社会捐赠2.86亿元,救助支出2.04亿元,惠及困难群众40.58万人次,成立于1997年5月19日的南通市慈善总会,即将迎来20岁“生日”。昨日上午,庆祝南通市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暨南通“慈善之星”表彰会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促进全社会更加重视、关注、参与慈善事业,推动南通慈善事业再谱大爱新篇。

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蒋宏坤专程来通祝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参加活动。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主持会议。

南通慈善文化历史悠久,特别是一百多年前,先贤张謇在兴办实业的同时,开近代慈善事业先河,江海儿女传承了张謇先生慈善精神,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理念深入人心。南通市慈善总会成立后,慈善事业承前启后、蓬勃发展,救助成效显著,影响日益扩大,组织不断完善,我市两度荣获全国七星级慈善城市荣誉称号。

蒋宏坤在讲话中称赞南通是江苏慈善的一片沃土。他说,近代南通,中国慈善事业发轫于此,涌现出以张謇为代表的一批慈善家;当代南通,慈善人物和慈善团体层出不穷,莫文隋、江海志愿者、宋英、 “慈善双雄”等凡人善举,不断为南通添墨加彩。南通市慈善总会成立20年来,广募善款,精准施救,高效务实,用20年的时间向世人展示了“南通慈善”的生动魅力,为南通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蒋宏坤指出,推进南通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参与慈善事业的社会氛围;进一步依靠党委政府支持,搞好慈善募捐,不断扩大基金规模;进一步立足社区,推进基层慈善组织的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公开透明,更好接受监督,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度;进一步搞好慈善救助项目,从社会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打造具有南通特色的慈善品牌。

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尽心尽力的慈善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慈善事业是改善民生的德政善举,是一项十分崇高而又伟大的事业。新的历史使命赋予了我市慈善事业新的内涵,提出了新的期望。各地各部门和全市慈善组织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江海大地再掀大爱热潮,推动南通慈善事业再谱新篇。要努力提高慈善募捐水平,壮大爱心团体,拓宽募捐渠道,做大基金盘子。要致力增强慈善救助实效,尽最大可能扩大慈善救助受益面,使困难群体切实增强获得感。要着力打造慈善专业队伍,进一步健全基层慈善组织,让弱势群体更方便地享受到慈善帮助,让捐赠者更便捷地实现爱心意愿。要合力维护慈善法治环境,认真贯彻《慈善法》,依法开展募捐、依法实施救助。要大力营造慈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公众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大力引导企业把参与慈善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为社会多做贡献。

韩立明市长向慈善总会两任老会长黄冰、程亚民颁发“荣誉会长”证书,感谢他们为南通慈善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南通泉州商会”等49家爱心单位现场捐赠爱心款1157.5899万元,以实际行动庆贺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江苏文峰集团有限公司等21家爱心单位获评1997-2017年度“慈善之星”。

通富微电董事长石明达代表爱心单位、祥春基金创立人史文祥代表爱心个人、北大硕博连读研究生王志娟代表受助学子,分别发表慈善感言。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市领导王剑锋、金元等参加活动。(来源: 南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