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关心下一代修正药业携手姜昆同“书”公益大爱

2017-05-23

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有将近90万儿童死于意外伤害。中国儿童也深受其害,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无论是孩子自身还是家长,对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亟待提升。关于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扶贫盲点。

近日,“意外伤害如何防”公益捐赠活动在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多功能厅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胡振民、中国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等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公益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牵头,并特邀农工民主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等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部门、相关行业专家、媒体等近百人共同参与。修正药业集团作为此次捐赠的重点爱心企业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修正药业集团首席文化官修来华总、修修爱事业部李刚总等出席了活动。

活动现场在姜昆老师的感召和带领下,向贵州雷山县、甘肃渭源县、江西石城县等近20个国家级扶贫工作重点县赠送《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图书,共计4万册。其中1万余册图书都由修正药业集团捐赠。

活动通过定向捐赠《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亲子图书及其他图书,向未成年人及家长宣传预防意外伤害的知识,减少因意外伤害致伤、致残、致死、致贫的人数,丰富未成年人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唤醒家人及社会各界对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打工子弟意外伤害的防范意识,为他们提供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保驾护航,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助力添彩。

活动现场作为爱心企业代表修正药业修来华总发表讲话,他表示能参与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和姜昆先生一起将爱心、将防治意外伤害这么重要的精神食粮送给贫困县的孩子们,能让他们健康安全快乐的成长,这和修正药业关心下一代、为孩子健康保驾护航的企业理念是相契合的,并在活动现场决定企业再追加五千本捐赠书给留守儿童。

会上,姜昆老师和有关领导还向修正药业颁发了锦旗,向修正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贫困县领导分别向修正药业等捐赠单位表示了感谢,并承诺回到贫困县以后,要按照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的要求,将图书送到最需要的贫困儿童手中。同时组织志愿者进行讲解,提高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家长预防意外伤害的能力,以减少因意外伤害致伤、致残、致死的人数,及其对贫困家庭的影响。

修正药业修修爱事业部志愿团队在李刚总的带领下大力配合和支持了此次活动,不仅为前来参会的领导、媒体和小朋友们都准备了贴心的礼物,并将修正儿童用药安全知识传递给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李刚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儿童用药的优质大品牌,修修爱一定会研制更多像优尔这样的好的产品,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修正品牌大集体的一员,修修爱也将发展不忘公益,践行社会责任。不管人间百态,修正与你同在。(来源:凤凰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