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国内首个社会价值投资基金招募合作伙伴

2013-12-30

11月16日,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友成基金会、气候组织、GreenChinaLab绿色创新实验室联合宣布共同发起设立国内第一只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股权投资基金——社会价值投资基金。

该基金致力于倡导投资者从公益视角,发现有社会价值的投资机会,通过所投资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创新地应对转型期中国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需求和挑战。基金首轮计划募资额为5亿元人民币,初期的投资方向将考虑对国内社会发展需求最迫切、挑战最严峻的领域,例如环境、食品安全、健康、老龄化以及文教创意产业等。

该基金还将与社会公益组织协同合作,通过支持青年创新项目、开展创新竞赛、培训、国际双向交流、孵化等活动,发掘、培育中国青年人中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和人才,并为中外青年学习和交流搭建平台。

据悉,筹备委员会于即日起面向海内外招募有志于推动社会价值投资事业的机构合作伙伴,包括金融投资机构、科技产业园区、行业企业和咨询研究机构等。

◎秘书处联系方式:impact_fund@greenchinala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