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江苏常熟建立公益慈善培训基地

2021-08-10

江苏省常熟市慈善总会和中共常熟市委党校近日举行结对共建战略合作签约,设立在市委党校的常熟市新时代公益慈善培训基地同时揭牌。

近年来,常熟市慈善总会坚持依法行善、创新行善、精准行善、阳光行善的宗旨,着眼慈善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着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慈善项目。同时,致力培育慈善文化,通过慈善文化进社区、慈善文化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慈善共识氛围,取得阶段性成果。

此次常熟市慈善总会和市委党校合作设立公益慈善培训基地,旨在推动二者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地赋能常熟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涵养“小城大爱,善美常熟”的城市慈善品牌。签约后,双方将以慈善工作为主线,深入开展各项交流活动,共同加强慈善队伍建设,推进慈善事业发展和慈善高素质人才培养。

据介绍,常熟市新时代公益慈善培训基地将围绕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内容,把公益慈善列入全年培训计划,为常熟全市党员干部增强慈善共识,提供法律知识和专业政策解读。在委托市委党校培训慈善工作人员和相关人士的同时,常熟市慈善总会也将选派热心公益事业的骨干人才担任党校兼职教师。此外,双方还将在扶贫济困、扶老助残、医疗救助、教育救助、灾害救助、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公益领域相互促进,发挥积极作用。(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