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紧急驰援河南灾区

2021-07-29

7月20日以来,持续的强降雨给河南郑州等地带来巨大灾难,灾区养老机构告急,许多老年人陷于困境。

面对灾情,面对老年人的迫切需求,我会在于建伟理事长的亲自带领下紧急行动,于21日迅速在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易宝公益、新浪微公益等平台上线了6个“驰援河南受灾困难老人”网络公开募捐项目。23日,我会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驰援河南受灾老人相关工作。于建伟理事长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加快推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到老人手中。并要求在做好救灾工作的同时,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和老年人需求,及时开展灾后援建相关项目。

截至目前,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已通过网络募集资金300余万元,向爱心企业定向募集资金400万元,共计700余万元,并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单位协调了一批资金和物资,用于驰援灾区。25日晚,首批价值500万元的救灾物资(5000份救灾包、价值400万元的药品)已发到郑州、新乡、焦作、鹤壁、许昌等地,其余物资也将于近日送到受灾老人手中。

我会党员靳士腾同志,自费购买了5条橡皮艇和救生衣等物资,前往新乡参与抢险救灾,在泄洪地区帮助转移受困群众,连续奋战40余小时。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周末休息,加班加点,多方协调物资和运输车辆,让受灾养老机构和困境老人及早得到救助。

下一步,我会将积极收集整理河南受灾养老机构和老年人的需求,通过网络募集、定向募集和争取相关组织支持等方式,积极筹集款物,协助开展灾后重建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