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防汛救灾在行动

2021-07-29

致广大爱心人士和热心网友: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普降暴雨、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极端强降雨天气带来区域性严重洪涝灾害,造成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部分地区断水断电,人员被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严峻考验。

洪水无情人有情,患难之中见真情。灾情发生后,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纷纷发起行动,全国上下迅速响应,目前,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迅速启动河南汛情援助工作,召开紧急会议,成立各类应急小组,并得到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郑州市和新乡市卫生健康委、疾控部门、中国灾害防御协会以及当地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了解各地受灾情况与一线需求,保障后续社会各界的爱心款物及时落到实处。近几天,共收到400多条需求信息,涵盖食品、发电机、冲锋舟等应急救援用品、应急生活物资、消杀设备、消杀防疫物资等。

7月21日起,在广大爱心网友的支持下,我会在各类公开募捐平台发起驰援河南洪灾的项目。截至7月26日16时,我会通过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阿里公益、易宝公益、水滴公益、轻松公益等互联网公益平台联动公众筹集善款13726.37万元。另外收到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的500万元救灾资金、长江上海航道处捐赠的1.6万元救灾资金、北京修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的3000元救灾资金,以及其他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4383元。截止目前,已落实冲锋衣、实棉被、发电机、防汛橡皮艇、卫星电话、防水对讲机、激流救生衣、户外电源、帐篷等多批次物资采购并发货,捐往郑州市、新乡市、登封市、汤阴县、巩义市等地灾区。天灾无情,人间有爱。感恩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在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全国关心河南灾情的朋友们、社会热心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我们定不负所托,尽全力做好河南救灾救援、灾后重建、心理疏导等工作!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2021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