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组织 > 正文

宁波:精准慈善送上“管家式”服务

2021-06-24

6月22日,宁波市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这是宁波市慈善总会开办的第8家慈善实体。

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于2020年11月注册成立,是宁波市慈善总会主办、宁波市民政局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由雅戈尔集团冠名并给予运营经费支持。

服务中心内部空间分为慈善文化展厅、慈善组织党建阵地、慈善+互联网空间、慈善资源集聚区、慈善活动区、联合办公区、宁波慈善商店等七大区域,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宁波慈善的发展,和宁波人致力慈善事业的大爱之心。

“这里将会成为服务慈善组织的平台、策划慈善项目的基地、传授慈善知识的学校和展示慈善文化的窗口,为宁波市的慈善组织、爱心企业、政府部门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用这样一句话来定义甬尚慈善中心。

在活动现场,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赠资金540万元,启动“美好家园”慈善项目。该慈善项目会先在海曙和余姚试点,选出30个基层服务站,通过项目资助的形式去服务村(社区),同时聘请专家团队进行跟踪、督导,提升基层工作站的专业服务能力,促进慈善与社会工作融合发展。

据了解,甬尚慈善社工服务中心的开业,是市慈善总会举办的“共建美好家园 同创幸福生活”系列慈善活动的一部分。在当天下午“向善的力量——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论坛暨2021年第二期之江公益沙龙活动”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慈善组织和宁波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围绕“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帮扶”等话题展开交流分享,而市支援合作局也在现场发出倡议,希望宁波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凉山州对口协作的社会帮扶,共同打造宁波市社会力量参与东西部协作“甬尚”慈善品牌。

近些年来,宁波慈善事业不断取得发展和进步。在被誉为“城市爱心GDP”的“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测评中,宁波市三次蝉联“七星级慈善城市”光荣称号,并在第五届测评中,综合排名上升至全国第八、省内第一,迈入全国爱心城市第一方阵。(宁波晚报)